您在這裡

您的支持 讓我們走得更長遠

 

將清掃工具一一歸定位後,結束工作前,麗寶又將家中每個空間仔細巡視了一回。輕輕巧巧關上門的同時,麗寶心裡不禁期待著,當使用者再度推開這扇門,會因為看到整潔舒適的居家環境感到疲勞頓失。正想轉動機車鑰匙,手機響起熟悉的鈴聲,「媽,今天晚餐吃什麼?」麗寶笑說「當然沒忘記買你愛吃的,但是吃完要請你幫忙洗碗囉,我今晚在社區大學有課,上完課還會健走一會再回家喔!」

 

「你的付出 對我很重要!」

像麗寶一樣在婉如以居家服務為正職的人員,全台每天有幾千名在大街小巷中穿梭,深入台灣北中南各都會城鎮社區。有些人過去一直是家庭主婦,對職場生態已然陌生;有些人向來一肩扛起一家生計,一扛已經十餘年。而回想起最初面對基金會培訓的壓力、使用者個個不同的要求,連今年和麗寶同樣獲頒金質獎殊榮的金足,都坦承剛開始服務時也不太適應,即便被上一個使用者不合理的刁難了,也只能强忍著委屈與不安趕往下一個家庭埋首工作。當時她服務的第一位使用者看在眼裡,常常不經意的鼓勵她,告訴金足「你的工作,對我很重要!」在兩個女人互相鼓勵與支持之下,金足對自己擔任家管員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進步,而使用者也因此有了更好的生活品質。

 

「有感」的服務 帶來有感的力量

當我們努力培訓的服務人員有幸得到使用者的疼惜,每一句肯定與回饋,真的都讓我們感謝無比,我們也想對您說,「您的支持,對我們很重要!」,我們希望每一位居家服務福利的提供者,都能讓使用者對生活品質的提昇確實「有感」!當您下班回到家,可以稍稍喘口氣,不會被無止盡的家務追著跑;當家管員可以與家人共進溫馨晚餐,驕傲的看著分別從職場、學校奮鬥回家的家人和孩子;當您繼續支持婉如非營利的公共化服務時,不僅就和我們一同實踐著「社區互助」這樣看似高遠的大同理念,也讓婉如有更多力量,持續深入台灣社區每個需要照顧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