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執行長的話 ~ 婉友費的善用與感恩

作者: 
彭婉如基金會執行長/王慧珠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今年初在教育部門前上演的行動劇「小罔市上學記」,內容描述許多老舊的公立托兒所,因為《幼照法》及《非營利幼兒園實施辦法》修法後拉高了原本設備及師資的規格,使得當年因陋就簡的托兒所在新法上路後,頓時無法存續,紛紛不支倒地,這真的是目前很多公托包括鄉托、鎮托的孩子面臨的狀況。

原本瀕臨倒閉的高雄美濃鎮立托兒所也遇到類似的困境,在老舊不堪的設備、 3080 元的過低月費、70%是靠政府補助的家庭,種種問題的糾結下,斷絕了一般 組織願意承接的意願,也變成教育局的燙手山芋。婉如基金會本著理念與實踐並行的原則,於今年八月接下美濃托兒所,解開了一百多位的小孩無幼兒園可唸、家長無處可托,且多位資深老師即將面臨失業的僵局。

婉如基金會因為有了您的持續捐款,讓我們義無反顧勇敢的去承擔。其中包括一部嶄新的娃娃車外,大量的人力、交通往返及設備的投入。就如我本人去了美濃, 杉林的大愛園區將近十次,也深刻的了解到在偏鄉經營幼兒園的窘境,絕非我們住在都會區尤其是台北市的居民所能想像及理解的,看到老師和孩子因婉如的協 助而能再展笑顏,猶如<感恩的心>歌詞說的:「感謝有你,讓我們有勇氣做我們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