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社區自治幼兒園

2017-01-06
臺北市重慶非營利幼兒園是臺北市第一所以國中閒置場地設置的幼兒園。有別於國中、小家長到校的頻率,幼兒園是天天都有家長入園,由家長們組成的志工團,協助園所內的大小事,形塑「有力出力」的支持力量。
2016-10-21
許多人對於「非營利幼兒園」都感到陌生與好奇,尤其,對於設在校園裡面的非營利幼兒園,也會也擔心校園安全、或相互排擠使用空間的疑慮。婉如基金會受網氏/罔市女性電子報的邀請,以台北市重慶非營利幼兒園為例,讓大家一窺非營利幼兒園的面貌。
2009-08-24
在高雄縣鳳山市這個以勞工階層為主的五甲社區裡,有一個以非營利、平價收費以及社區化為理念社區自治幼兒園。它是高雄縣政府與彭婉如基金會,所共同種下的公共托育種子。
2007-12-07
幼改會來函預訂在12/14星期五下午於台北台大校友會館 3樓D室舉辦記者會,邀請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代表幼兒、家長及專業工作者針對這兩個訴求發聲, 由於1201幼教業者發起的抗議活動造成「友善教保計畫幼兒園」停擺。然而,這計畫關乎下一代的教育品質、托育費用、幼保人員福利等,懇請各位連署支持續辦。
訂閱 社區自治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