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執行長的話 ─ 堅持的背後

作者: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慧珠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慧珠

 

前年,我們為了不想讓鎮立托兒所轉型非營利幼兒園時,由於經營條件不佳而變成「園球」,憑著捨我其誰的勇氣讓我們深入美濃。秉著無縫接軌的原則,讓家長沒有送托的困擾,也減低孩子的分離焦慮。因此,我們盡可能挽留原任老師,也立刻購置一部全新的娃娃車,期間人力、經費還有心思的投入,真可謂不計成本的付出。

不幸的是,那棟看似壯觀無比的三層樓「豪宅」卻是個年久失修的老建築,大雨就漏水致使教室地板呈波浪狀,廁所更是殘破不堪,廚房則有漏電之虞,幾經交涉仍難喚醒政府正視該棟建物的安全問題。婉如只得使出撒手鐧--不再續約。我們高雄的主任提起撤離美濃的當晚,獨自開著當年滿心歡喜購得的娃娃車,一路上哭著回來市區。

雖然有許多的不捨與付出,當下毅然決然地離開也終於喚醒中央與地方教育單位重新認真全面整修整棟建築,給了美濃的孩子有個嶄新安全的托兒環境,我們也努力鼓勵當地的非營利組織投標承辦,一切的折磨終於有了美好的結果。

朋友傳來的LINE中有句話說:「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下去,而是堅持下去才看到希望」,這為我們曾深入美濃的努力做了最好的註解。但是堅持的背後是您們對婉如基金會不懈的支持,讓我們敢堅持去做對的事情,這並非每個非營利組織都能擁有的福份,在此再度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