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為了孩子,做就對了!

作者: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 王慧珠

 

 

 

2018年對婉如同仁是忙碌又精實的一年,年初我們在高雄舉辦「非營利幼兒園回顧與前瞻論壇」,提供各縣市負責幼兒教育的官員、幼教幼保學界及幼兒照顧現場老師一個能直白對話的機會,意圖從政策推動與實務操作中尋找共識,為非營利幼兒園的發展奠下可長可久的基礎。

 

除了政策理念的推廣,我們對幼兒照顧服務的實踐也是馬不停蹄地展開,2018年我們分別在台北板橋、高雄鳳山、及屏東萬丹共承辦3間非營利幼兒園,同時也在台北的士林、北投、桃園及台南關廟承接了6所的公共托育家園。0-6歲公共托育服務樣樣不缺席,究竟是如何達陣呢?平心而論,婉如有個非常棒的工作文化-「不計較、不嫌煩、不氣餒」,無論幼兒園、家園的設立,從期初場地的規劃、工程品質的監控、工作人員的遴選、與學校處室的協調、到立案收托,每個環節無不瑣碎、繁雜,同仁所需付出的時間精力可想而知。幸好我們還有猶如哆啦A夢任意門的企劃研究部,她/他們一直是基金會各項方案的推動上,讓「理念與實務間沒有距離」的實踐者。在我們努力實踐公共托育的路上,尤其要感謝各位長期支持我們的使用者,當我們落實各項照顧方案,照顧每一個孩子、每一個家庭、每一位長輩的同時,您每個月單純的捐款動作,已經成功地轉化為對這個社會有期許、有關愛的貢獻者。

感謝您的貢獻!我們會持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