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我們的社區,我們的芒果樹

 

在豐原的縣長官邸舊址一隅有兩顆百年的老欉大芒果樹,每年初夏,樹上結滿累累的青色果實。芒果成熟咚咚的掉落下來,地方黃橙橙的芒果滿滿圍繞著芒果樹,蟬鳴唱著盛夏的樂章。

 

 

 

正苦思課程的老師們靈機一動,何不帶著長輩一起做芒果青。學堂老師買了兩支大竹竿,帶著長輩一起打芒果,削皮的削皮,切片的切片,加鹽加糖搓搓搓,醃一會兒試吃看看,嗯~好吃極了。

老欉芒果樹不斷的結出果實,芒果多到數不清,芒果青也做到吃不完,那就拿來賣賣看,賣來的錢當作長輩聚餐的旅遊基金。於是元氣學堂加工廠誕生了,

開出生產線,長輩忙的不亦樂乎。但芒果還是那麼多,老師帶著長輩們繼續做出芒果奶酪、芒果醬。整個夏天,學堂沉浸在芒果的忙碌與喜悅中。

今年的芒果季,學堂不但又有新產品「原汁原味芒果冰和芒果汁」,還打開圍籬,邀請社區親子一起來打芒果,做芒果青、芒果冰。學堂的芒果樹,為長輩帶來了生活樂趣,也成為社區裡夏天的共同記憶。原來在我們的社區裡,有這麼個地方,有這麼棒的芒果樹,每年夏天都會結出滿滿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