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針對0709保母虐童不實新聞,各家媒體回應

 
經彭婉如基金會向各家媒體嚴正之抗議與澄清聲明後,台視、年代、及民視新聞已承諾將內容有爭議的報導從網路下架不再刊登,並提出聲明。唯華視新聞以報導內容未提到基金會為由,不願撤除聳動的標題及不符事實的報導。引起事端之蘋果日報則未予回應,有違新聞媒體之公正立場及平衡報導原則。
 
民視新聞部聲明:
當日雖然在第一時間已經針對母親、保母兩造說法進行查證,但由於上午採訪時間倉卒,記者未能及聯繫上基金會,了解其長期居間協調處理經過。
但基於本次案件家長、保母雙方說法迥異,又為避免造成基金會的困擾,本台已將該報導先行自合作網站撤下,避免爭議。

民視新聞部
===============================================
台視新聞部說明:
有關「疑保母施虐,兩歲童小腿有瘀」新聞,……基金會事前針對事件的介入協調過程,記者無所查證。本台謹守新聞播出原則,僅就事件當事人家長及保母兩造說法進行報導,特此說明

新聞部副主任 楊先謹
記者 林立晨

年代電視台聲明:
本新聞若對基金會造成不必要之困擾,採訪中心深表遺憾。

年代電視台新聞部副主任 呂佳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