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外地子女可代長輩申請銀髮家事服務

「我身在外地,家裡只有媽媽一人生活,希望能幫她找到省力幫手。」

「我不會想等家裡髒了才找人來大掃除,我就是要有人和我一樣固定探望爸媽、定期整理環境,也幫我關心他們的情況。」

和爸媽分居兩地,當他們年紀大了,誰可以協助呢?

本會銀髮家事服務目前有近千家庭正在使用,既能減少長輩因清潔意外而受傷的風險,也能讓長輩提前適應有旁人協助的生活,以降低未來對照顧服務的抗拒;而家事管理員定期前往服務、探望,也能讓子女掌握父母近況,更為放心。

長輩自在生活的好幫手!

按照服務頻率,家事服務有兩週一次、每週一次到三次等,家管員除環境清潔外,也可協助清洗冷氣濾網、換床被單、晾曬衣服等,長輩做起來較吃力的清潔工作。

對於子女不在身邊的長輩而言,家管員每週固定的服務,不只讓長輩生活環境品質獲得提升,同時扮演了慰問探視和情感支持的角色。

使用銀髮家事服務,整潔和關懷都兼顧

外地子女可透過網站登記或致電分區辦公室代為申請銀髮家事服務,如想先初步了解服務內容與費用,請參考網站說明

 

備註:若屬於身體照顧或陪診、陪伴外出等,需由居陪員提供服務,請參考居家陪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