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本會持續關注疫情與積極因應防疫

親愛的婉如之友您好:

因應近期疫情升溫,本會再次叮嚀服務提供者落實防疫,也請服務使用者家中遇有匡列、確診、或需居家檢疫者,務必通知學員及本會該期間暫停服務,共保健康。如有相關疑問,也歡迎主動與本會聯繫。

本會服務提供人員(以下所稱均包含家管員、居陪員、月子人員),皆共同遵守、執行以下防疫措施:

一、  服務中防疫要點

  1. 每天自行量體溫,如果發燒或身體不適請速就醫,不要到使用者家中服務。

  2. 進使用者家門前,用酒精充分消毒手部。

  3. 若鞋子會放進使用者家,進入前鞋底要噴酒精。若自備室內拖鞋在不同家庭間使用,鞋底也要噴酒精。

  4. 工作時盡量開窗,保持室內通風。

  5. 每到不同使用者家一定要更換新口罩,並全程配戴。

  6. 家管員避免與使用者同處一室,或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以上)並戴口罩。

  7. 工作時手部勿觸摸眼口鼻。

  8. 必須飲水或用餐時,請避免同處一室或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以上)。

  9. 上廁所前後,用酒精消毒馬桶蓋、沖水手把或按鈕。

  10. 手把、開關或手常常碰觸的地方,須加強消毒。

  11. 個人使用過的口罩及消毒用品,應包好並帶離使用者家。

 

二、簽約時防疫要點

  1. 進使用者家門前,用酒精充分消毒手部。

  2. 若鞋子會放進使用者家,進入前鞋底要噴酒精。若自備室內拖鞋在不同家庭間使用,鞋底也要噴酒精。

  3. 簽約時督導與學員皆自帶筆使用。

  4. 簽約時人數限制五人以下,並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以上)。

  5. 家中成員若超過限制,可請其在自己房間內。若有其他非同住家屬想了解簽約,可建議開視訊。

  6. 簽約時避免喝水,盡量不使用使用者家中的廁所,不可取下口罩。

  7. 個人使用過的口罩及消毒用品,應包好並帶離使用者家。

本會持續注意疫情發展,敬請提供者、使用者家庭一同關注配合指揮中心之防疫措施,彼此秉持互助互信的理念,以積極防疫、正向面對的心情,一同共度防疫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