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長期照顧

2016-11-01
我們正面臨著的少子女化和高齡化困境,已經達到「國家安全問題」的程度。此外,我們也逐漸共同意識到,政府和社會對此一籌莫展!晚近幾年間越來越多人相繼面對的是自家長輩的棘手照顧問題。同時,整個社會即將面對的高齡化嚴峻陡坡,也開始對我們露出其猙獰面目。
2021-06-30
「居家式服務人員」包括居家清潔、居家坐月子、居家陪伴照顧服務業,他們廣泛從事跨家庭服務,又深入私領域空間,如果沒有列入疫苗施打對象,恐怕成為政府的盲點。懇請行政院評估,將這群人納入第七類疫苗接種對象。
2021-06-30
政府如果要用預防接種建立防疫安全網,不該忘記「居家式」服務人員。
2015-11-29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將審查《保險法》修正案。其中,行政院版《保險法》第146-5條修正案若通過,將使原受《保險法》限制而不得經營長期照顧服務的壽險業者,取得長期照顧服務機構的實質經營權。我們對此表達強烈抗議,並請立法院各黨團及委員,堅決反對此案通過,替全台灣保戶權益及民眾老年生活品質把關。

頁面

訂閱 長期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