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卸任感言

作者: 
王慧珠/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延長中高齡者就業是台灣社會解決勞動力不足的必要措施,而基金會為了鼓勵系統內的提供者持續就業,在多年前,即依工作年資設立十年獎與十五年獎。

 

還記得去年頒獎當天,一早辦公室便擠滿了各方案的姊妹、督導,久未碰面的寒暄聲、驚呼聲,還有屬於閨蜜間的吐槽聲,迴盪在精心布置的會場,感動與感慨的情緒頓時全湧上心頭。回想她們當年培訓時的模樣、對工作抱著既期待又怕被傷害的心情,十多年來,有人走過辛酸、貧窮;有人是歷經失婚、獨撐家庭;更多的人則是熬過不適及徬徨,而眼前的她們全身散發著開朗與自信的氣息。

 

今年底即將產生二十年獎得主,詢問她們「還想再工作幾年呢?」,五年到二十年的回應都有,甚至有「做到不能做為止」!

 

是何種的力量與動機,讓她們可以有勇氣做出宣誓般的表態呢?我想除了合理的工作收入,更重要的關鍵應是身為福利服務使用者的您,給予居家服務工作者一個友善且安全的工作環境,尤其是對於她們的尊重與包容!婉如互助系統的建置並非容易,是基金會同仁的努力不懈、眾多使用者與提供者的互信相挺,方能一步一步地實踐出大家心目中的美好社會。

 

2021年中,我將交棒給我們資深且優秀的青年世代,在此我非常感激各位多年來的捐助與協力,也期待您一如既往鼓勵與支持未來的執行長,讓我們共創下一個三贏的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