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督導?基金會的督導是什麼樣的工作呢?

翠君照片  彭婉如基金會家事督導—家管員穩定就業的推手

 

「督導?基金會的督導是什麼樣的工作呢?」自從基金會在104開出台北家事督導的職缺後,小小編最近接到好多應徵電話,詢問督導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因此小小編特地訪問基金會的資深督導--翠君督導,讓有興趣的朋友更了解督導的工作喔~~

督導的工作是什麼呢?「督導就像媒人婆一樣,要把學員和有需要服務的使用家庭配在一起,讓學員在使用家庭中能夠穩定的工作。」翠君督導說。

翠君擔任基金會的督導老師,至今也八年了。這份工作因為要幫學員和使用家庭配對,並且到使用家庭去簽約,因此外勤佔了很大的部分。問翠君督導不累嗎?

「說不累是騙人的,但是每次看到學員因為從事家管員這份工作,有了穩定的收入,可以改善家裡的環境,就覺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義!況且,沒有工作是不累的,督導這份工作既可以幫助人,又可以有收入,真的是很難得阿!」翠君督導說。

除了幫助學員媒合工作外,督導還必須擔任基金會家事培訓班的授課老師。如果不太會做家事怎麼辦?「基金會希望每個督導都具備授課的能力,因此督導如果不太會做家事,至少要不討厭或是喜歡做家事。當然我們也有縝密的培訓計畫,讓新督導可以很快地進入狀況。」翠君督導解釋。

看了上面的說明,是否也想要進入基金會這個大家庭,和大家一起從事有意義的工作呢?快來應徵督導吧!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