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如果早點認識婉如基金會,就生5個!

39歲的我有一個8歲大的女兒,懷老二的時候,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為什麼隔這麼多年才生第二個?」我很喜歡我的工作,作為職業婦女,如何兼顧家庭和工作是每天都要面對的問題,種種考量讓我曾經決定一個孩子就夠了。然而,隨著老大一天天成長,那可愛天真的模樣讓我毅然拋下所有顧慮,鼓起勇氣再生一個。

~ 來自桃園使用者的分享  

 


標題圖片非此名桃園區使用者,
為同樣也使用基金會坐月子的
盧爸爸提供

剖腹產的我產後有韌帶疼痛的困擾,加上施打術後止痛,造成母乳分泌不足,前兩週身體和心理都很辛苦,還好有婉如基金會桃園區劉保母及吳保母的陪伴及照顧。 吳保母經驗豐富,專業認真,充滿愛心,在準備月子餐、點心、飲品、照顧嬰兒、洗晾衣物、擦薑澡、綁腹帶的全方位忙碌工作之餘,還游刃有餘的撥空與我談心聊天,教導我育兒的常識,例如:寶寶餵奶後睡著了,還是要堅持拍嗝;睡著後抱在懷裡15分鐘後再放到小床上,寶寶會睡得比較安穩;寶寶便秘時如何用棉花棒和凡士林刺激肛門,排便到水便及尿尿才算完畢;洗澡的時候要特別洗淨頸部、大腿內側米其林處以及腋下;如何進行寶寶按摩安撫寶寶;隨時跟寶寶說話,用聲音讓寶寶安心,不需要一直抱;如何在適當的時機陪玩,讓他晚上可以睡得更熟更好;多休息多親餵讓母乳分泌得更順利;如何觀察寶寶有沒有吸到很多母乳; 借我兩本精心挑選的育兒書讓我閱讀…等等。吳保母還抽出時間照顧小學二年級的姐姐,教吃飯很慢的姐姐加快速度,並讓姐姐對照顧弟弟也產生濃厚的興趣。此外,保母還物盡其用的將薑澡用的薑水再次加熱,讓有關節炎的婆婆能在寒流來襲的夜晚泡腳。晚上我們全家和樂融融的看著大愛電視台的連續劇,很慶幸有吳保母這麼棒的幫手來陪我坐月子。
   
 
 
謝謝婉如基金會提供這麼好的服務,讓媽媽們可以安心的度過重要的月子時期,謝謝基金會的督導,細心的安排調度保母到我們家。在婉如基金會的陪伴之下,第二次的坐月子成為一次愉快的休養生息,讓已經是高齡產婦的我不禁要說:「如果早點認識婉如基金會,就生5個!」
       
善用婉如基金會的服務,坐月子可以是一次調養身體、充電再出發的機會,開心健康的媽媽可以帶出開心健康的寶寶,進而創造出和樂幸福的家庭。希望這篇文章可以鼓舞猶豫是否要再生一個寶寶的媽媽,相信兼顧工作和家庭是可能的,勇敢的邁出迎接下一個天使的步伐。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