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台中縣優質保母的故事-楊麗卿

     
   
     

林永欣家長推薦說明:

        在孩子的飲食上,能仔細察覺孩子多久該喝奶了,何時該增加食量了,且能變化副食品的內容(如:稀飯、馬玲薯、地瓜、青菜、水果…等),讓孩子能有正常的飲食。且褓母本身喜愛做料理,因此孩子在用餐上有機會品嚐到各種健康又營養的食物。對於孩子在飲食方面的照顧和訓練都還蠻不錯的。

          在孩子的清潔上,每天都能幫孩子洗澡整理乾淨,也能適時更換尿布、修剪指甲等。若孩子身體有何異狀,如:出現疹子、被蚊蟲叮咬、或咳嗽、流鼻水…等,都會詳細的告知家長。

        在孩子的休閒活動上,戶外活動會帶孩子到住家附近散步,室內活動會讓孩子聆聽輕柔的音樂,利用各種圖書說故事給孩子聽,其他則會透過玩具、教具等,讓孩子玩遊戲的同時也能練習感覺統合的發展,和孩子間的互動良好。每個階段孩子的發展會加以觀察並記錄下來,如會拿物品了、會爬了、會笑了、會站了,當天和褓母做了哪些活動等,讓家長可以清楚的了解孩子目前的進展狀況如何。

十五年前正當我生完老二後,辭掉原本的工作,在家專心的帶小孩,此時原本服務於幼界的妹妹,想開幼兒園,於是請我過去幫忙,就這樣的一頭栽進了,保母這一領域直到現在。

  當保母不是如此簡單的,俗話說,隔行如隔山,照顧自己的孩子好像都沒什麼問題,但照顧別人的孩子,問題可就多了!有時真不知如何和家長溝通,就在此時,妹妹鼓勵我參加家扶中心辦的保母培訓班,進而也順利的考取第一期保母證照。

  在托育的過程中,也曾經遇到挫折、碰到困難,但在加入彭宛如基金會後,每年所辦的相關進修課程,藉由課程,讓我得到不少學習,和自我成長,基金會的保母姊妹們,不定時的聯誼,互相加油打氣、交換托育的相關資訊,還有家人的鼓勵與支持,包容我把「家」變成托兒的場所。如今,我找到自己的人生舞台,在我所熟悉信任的領域中,自信揮灑自己的丰采。我熱愛這份工作,也積極爭取,不輕言放棄,上帝所賜予的恩賜,也願竭盡我所能的付出耐心與愛心,盡心盡力的扮演好一個專業保母的角色,讓孩子健康成長、讓家長在打拼事業中無後顧之憂,更期待自己往後的人生中,都能和小朋友一起不斷的成長。

  在此次優質保母選拔參選過程中,我特別感謝彭婉如基金會的黃育濡小姐,要不是她的肯定與支持,鼓勵我在次的參選,我還真沒辦法提起勇氣參選。感謝妳育濡小姐。感謝主辦單位給予我這個機會參與這項活動,也很榮幸承蒙各為評審老師對我的肯定,當選優質保母,得獎是一種肯定也是一種壓力,期勉自己未來的專業教保能力能更加精進。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