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台中市96年度第四屆優質保母得獎感言-曾淑美

     
   
     

四年前正想轉業時,鄰居提議可當保母,但想想保母需有證照才夠專業,於是向社會局詢問,輾轉得知南區所屬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剛好開課102小時培訓,因此和基金會工作人員及一起上保母課程的姊妹們,建立深厚的友誼,也開啟我轉業的另一扇窗。

結業後,剛好基金會又開了坐月子班課程,於是繼續接受培訓,結業後正在煩惱要選擇當專業保母還是到府服務坐月子,正在兩難之際,剛好朋友介紹鄰居媽媽即將臨盆了,有這機會,
和 先生商量改善托育環境以適合嬰幼兒的照顧遊戲空間,於是客廳整間舖設軟墊,將開放式廚房隔間等,有了初步的托育環境成型,於是第一個小寶貝
承承,來到我們家了,我更在整修房子的同時,參加中餐烹調的丙照班培訓,幸運的93年同時拿到保母及中餐烹調的丙級證照,讓自己更有信心,無論在對寶寶的照顧上及對幼兒食物營養的調配上更具專業。

 

 

今年經由彭婉如基金會輔導員--
顏瑜真 小姐的鼓勵,及保母姊妹們的推動,讓我更想突破自己,挑戰一次不可能的任務,耳聞去年好幾位參選的保母姊妹,都花費很多心血努力改進自己的托育環境,結果未能獲得評審老師的青睞,那種失落感不言而喻。但是經過保母姊妹們的建議,家中環境的哪些部份需著重改善,這些在腦海中整理一遍,知道自己營造的托育方針在哪裡,這才開始準備書面審核資料等。當然也要感謝家人的支持,尤其是我先生,才可讓原本只是單純的住家環境,變成著重在以安全為要的托育空間,書籍、教玩具、音樂CDDVD的添購上,不加阻撓,一切都以符合寶寶的需求為重!還有家中的女兒,小學放學回家會幫忙照顧,也會遊戲帶動、講故事,儼然像個小保母呢!

         雖然今年的參選有些畏懼不前,但經過顏小姐的指導,讓自己的改進空間更大,諸如教玩具的製作及環境設施的改善等,讓整個托育環境更安全;教養幼兒的資訊更豐富更紮實,這些都要感謝台中市社會局及承辦單位家扶中心的給予機會參選,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的推薦及輔導,加上評審老師的肯定,而能夠幸運地當選今年度的優質保母,也藉此更加督促自己未來保母的領域要走得更踏實!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