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提醒】當我的服務人員決定離開互助系統

社區照顧福利服務互助系統的使用者您好:

 

日前有使用者詢問,我的服務提供者(例如家管員、居陪員)如果決定離開互助系統,我是否還可以繼續找他服務?

 

基金會在此以公告說明,使用者您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繼續委託離開互助系統的人員為您服務,基金會的督導不會介入。

 

但我們也提醒您,若委由離開互助系統的人員服務,因為基金會督導不再介入,所以督導未來無法再接受您的相關客訴,也無法協助處理糾紛。原本互助系統的第三人公共意外責任險,也不再有效。

 

至於互助系統捐款,您可以予以停止。當然,如果您願意支持女性二度就業培訓、支持基金會推動的托育照顧服務公共化,我們歡迎也感謝您繼續捐款。

 

另外,如果您決定改為尋找留在互助系統內的其他服務提供者,督導會為您優先尋覓合適的人員。而如果您決定由離開互助系統的人員繼續服務,未來若要再向互助系統登記找人時,督導則較難為您優先服務。

 

以上簡要說明,若您有進一步的詢問事宜,歡迎您向我們各地區辦公室的督導人員聯絡。謝謝您的閱讀!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社區照顧福利服務互助系統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