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社區照顧協會

 

 

成立緣由

「社會權」的概念已經成為普世價值。在二十一世紀,公民身分的建立必須透過社會權的實現,而紮根於切身的社區歸屬感。台灣社區照顧協會成立於2006年,是推動社區照顧福利服務系統的專業化非營利組織,以和平、樂群、力氣大、走得穩的「大象」為自我形象,致力於催生新世紀的永續社區。

 

社區照顧的精神

  堅持非營利
照顧的本質是愛和耐心。我們堅持非營利,以維護這項基本價值,以及照顧工作者的尊嚴和權益。
 
 普及平價的照顧
讓一般家庭能夠得到所需的照顧服務,是高齡化、少子化時代社會生生不息的最後依賴。因此,我們致力於推動一般公民皆可享受的平價普及照顧服務。
 
 中產階級的服務水準
社區照顧的提供,以中產階級可接受的服務品質為目標,讓大家安心享用,以提升「社會權」之普世價值的實踐水平。
 
 像家人般的互助
「你幫我(照顧服務人員)讓我有工作,我幫你(受照顧者)讓你出外安心工作」。女人幫助女人,讓大家都有工作,家人也都能得到良好的照顧,實現「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的大同世界。
 
 催生永續的社區生活與經濟網絡
社區照顧福利服務系統促進社區就業、社區採購、社區消費,有效因應高齡化、少子化、全球化時代的危機,催生永續的社區生活與經濟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