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在彭婉如基金會0-99歲各種人生階段照顧服務中,當然不會漏掉對女人最重要的「坐月子黃金照顧期」。我們用最務實的態度,從瞭解產後媽媽需要什麼開始做起,回推到訓練的安排與規劃,以及坐月子媽媽人格特質的適性篩選。每一位月子人員都是我們花費每天七小時,連續一個多月的時間,培訓出來的。

隨著婦女就業比例增加,托育的問題愈趨重要,找到「好」保母,是大家共同的心願。為滿足社會上的托育需求,並鼓勵婦女二度就業,彭婉如基金會開始有「社區保母支持系統」的構想。於1999年起在社區開辦社區保母培訓班,招募社區有意成為保母的婦女,訓練她們成為專業好保母,確實篩選把關,讓家長能在家附近找到安心專業的保母,免除路途奔波及對不當托嬰的焦慮,基金會也致力於將此理念推動為國家政策。2000年兒童局「社區保母系統」建立,彭婉如基金會及台灣公共托育協會目前在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等縣市,接受社會局委託建立支持系統。2016年起「社區保母系統」更名為「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持續為親子、保母提供支持服務。

非營利幼兒園的萌生背景,起於家長抱怨公幼老放寒暑假、收托時間難配合、名額匱乏及私幼收費讓荷包大失血的托育環境、教保人員對私幼工作條件不佳的不平之鳴,還有學界對過度營利化而致使才藝、英文等偏頗幼兒教育掛帥的唉嘆,期盼政府能夠積極推展「公共化教保服務」,以改善前述困境,並提供家長平價、優質兼具的友善學前托育環境。

家事管理是由專業家管員為您規劃提供清掃收納、膳食料理、洗衣整燙等家務服務,從促進「社會大家庭互助團結」的非營利精神出發,邀請您打造舒適居家生活的同時,也讓居家服務成為可長可久、備受尊重的好工作,支持更多婦女穩定就業。

經基金會專人督導、長時培訓、了解人員服務特質、客服追蹤調整,不僅家管員提供您平價又可信賴的服務,讓您放心將整個家交給我們;您交給家管員的薪酬,更是不經中間轉手、直接肯定家管員的努力,共同在台灣實踐「平等、關愛、合作、助人」的北歐福利國理念。

「居家陪伴」為本會自費服務方案,專業訓練的愛心陪伴員提供長輩家務膳食協助,以及溫暖貼心和妥善細心的陪伴照料,減輕家庭照顧長輩的壓力與負擔,讓不在長輩身邊的家人更放心。

多數長者都喜歡生活在自在、熟悉的社區生活環境,為了邁向讓長輩在社區「自在老」、家人也能「輕鬆顧」的願景,婉如基金會以支援長者為中心,推出銀髮專案「到宅支持服務」,提供多元彈性服務讓長者滿足在家生活的自立需求;並同時研發推廣「多功能日間托老服務」,在台中市豐原地區試辦首間以「社區連結、健康促進」為目標的「長青元氣學堂」,邀請長者每周固定幾天走出家裡、給自己保持社交、運動、健康促進,讓長者「健康老化」、同時也能在家「自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