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親子協力

2013-03-08
台中市光正國小位於霧峰區。雖非山區,但距離霧峰市區也有一段距離。這裡每個年級只有三十幾位學生,其中有一半的學生,都在下課後留在學校參加課後照顧。社區婦幼照顧服務協會的葉淑嫣老師,在光正哺育課後照顧班十多年,和幾位課後照顧老師陪伴這些孩子,以及霧峰當地的家庭,一起長大。
2013-03-08
三娃保母方案是在一般『保母』跟『托嬰中心』之間,創造多一種選擇。一般保母是一比二照顧,托嬰中心是一比五照顧。三娃保母在中間,重點是要小孩年齡層分開,有大有小,而且其中至少一個小孩跟保母相處得夠久,一比三就可以帶得順手。
2012-07-18
從進入基金會實習,到跟了一兩個保母會議之後,在聽著基金會內部討論三娃保母該怎麼操作、或是討論保母們的特質時,總是很好奇到底是怎麼樣的保母會深受到家長的信賴,而又是什麼樣托育環境和照顧方式,會讓家長如此放心將小孩寄託在那裡成長?
2012-07-18
千言萬語也很難去敘述完一個成功的三娃保母所具備的所有細節及要素,但最重要的是,保母的用心、細心、耐心及愛心,將手中帶的孩子視為自己的孩子一般,給予最大的關懷、照料,我想在充滿愛心的托育空間,也是家長最能放心的托育空間吧!

頁面

訂閱 親子協力